快樂有罪?

今日坐在電腦前
突然很想寫寫 blog, 談談一下心中所想
視帝視后是否實至名歸, 與我何干?
我只關心我的家人
尤其是我的寶貝小姐們
我曾經說過, 我的開心源自她們的快樂;
她們開心快樂, 我也自不然會開心快樂;
但萬料不到
今日大小姐的開心快樂, 卻為我帶來煩惱…..
大小姐是個開心快活人
在她的世界裏是沒有煩惱的
別的學生有功課壓力嗎? 她沒有
別的學生會緊張考試嗎? 她不會
別人被人罵完會不開心嗎? 她轉過頭便沒事了
那又有什麼不好呢?
就是她那種天掉下來都只當被冚的性格
令她什麼事也不上心
一個什麼事也不上心的人, 又怎會有責任感?
一個沒有責任感的人, 可以…
有功課, 唔做!
學完鋼琴, 唔練!
做錯了事, 唔認!
老媽說她可能在學校發生了不愉快事…….
朋友說這可能是反叛期……
而我懷疑是自己太惡弄至生人勿近……
但如果是以上原因的話, 那小朋友情緒上會有一定影響
但觀乎她和同學相處融洽, 每天放學見到我都會咇喱吧啦滔滔不絕擁著我細說學校裏的大小事
以上各點, 不攻自破
我曾經跟她講道理……. 她說知道, 轉頭又重轁覆徹
我曾經罵她…… 她說知錯, 跟著又立刻回復樂天
我曾經體罰她….. 她哭, 但又很快繼續做她的開心快活人
我曾經鼓勵她……她不當一回事, 因為她沒有目標
我曾經為她訂立目標, 要她一年內鋼琴由一級升上三級
結果她超額完成, 還送我多一級…..
沒有壓力結果又回復本性
事事輕輕帶過、不求認真
懶理別人, 活在自己快樂的世界中
這究竟是好事還是壞事?
我….
也答不出來!!!

 

http://blog.yahoo.com/_5BSXQGPC6S4EDK5EI5N2XUEAXQ/articles/353910/index?bb=0

2 thoughts on “快樂有罪?

  1. 不用自責~~好多小朋友都係咁,我都搵緊答案~~因為我個女都係咁…共勉之…

發表留言